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大事记 正文

宁波援疆助库车10余位危重病患渡过难关

2024-03-05 21:24:57 2024-03-05 21:24:57 来源:宁波市援疆指挥部

  3月3日,热孜完古力•艾山和丈夫艾海提•吐尔地来到了库车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紧紧握住医生的手,表达一家人的感恩之情。“今天我能和健全人一样走进医院,是医生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我能安心养病,是因为获得了宁波援疆专项医疗救助金的资助,感谢你们。”热孜完古力•艾山感激地说。

图片

  热孜完古力•艾山是比西巴格乡科克提坎村村民,患有扩张型心肌病多年,今年1月1日,因出现严重的胸闷、气短等危急症状,家人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其送院治疗,入院时心脏彩超提示心脏射血功能仅有20%, 随时可能发生心脏骤停,失去生命,需要立即实施“心室再同步转复除颤器(CRTD)植入术”。

  听到手术需要15万元的费用,热孜完古力•艾山与丈夫在术前的关键时刻犯起了难。热孜完古力•艾山家庭困难、经济收入单一,仅靠艾海提•吐尔地一人务工维持全家生活。手术治疗除了医保报销部分,也需要自付3万余元费用,这笔钱对于这个困难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患者的忧虑让主管医师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及时帮助病患抢救生命,医生表示将积极为热孜完古力•艾山争取宁波援疆专项医疗救助资金,可以免去医保外的自付费用,这颗“定心丸”让热孜完古力•艾山感动地落泪,怀着无限的期望和感激之情,热孜完古力•艾山被医护人员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后的热孜完古力•艾山恢复良好,在前些日子随访复查中,心脏彩超显示心脏射血功能达46%(正常人群心脏射血功能为50%),日常生活不再受心功能影响。艾海提•吐尔地说:“妻子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关键是医院为我们开通了‘先治疗后付费’抢救绿色通道,宁波援疆专项医疗救助金帮助我们免除了医疗费用中需要个人付费的3万多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才让我住院治病期间没有后顾之忧。”

图片

  为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得到规范的诊断治疗,宁波市援疆指挥部指导库车市人民医院整合医疗资源,依托宁波援疆医生在库车市人民医院开通抢救绿色通道,做到早识别、早呼救、早确诊、早救治,不延误任何一个环节,挽救患者生命。与此同时,设立宁波援疆专项医疗救助金,对家庭困难的心血管和眼科患者住院治疗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进行资助,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据了解,库车市是心血管疾病和眼科疾病的高发区。因此,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于2023年设立专项医疗救助金60万元,用于救助困难心血管疾病及眼科疾病患者,并开展下乡送药、义诊等相关医疗惠民活动,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了帮助更多困难患者,2024年,宁波市援疆指挥部设立了140万的专项医疗救助金,用于资助心血管疾病、眼科疾病危重困难患者,并开展医疗惠民活动。

  “宁波援疆专项医疗救助金是宁波医疗援疆开展惠民暖心工程的一项主要内容,更是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的体现,也是宁波医疗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2024年,我们还将实施各类医疗救助项目,并深入乡村开展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库车医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