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大事记 正文

温州医疗援疆为新疆拜城县18岁少年带来希望

2024-03-21 14:01:39 2024-03-21 14:01:39 来源:温州市援疆指挥部

  3月11日,对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大桥乡阔纳买里村的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来说,是一个极度不寻常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在温州援疆指挥部的帮助下,他和家人一起登上了飞往浙江温州的航班,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治疗脊柱侧弯。

图片

  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是拜城县大桥乡阔纳买里村的一名学生,进入高二以后,他经常感到背部、腰部疼痛难忍,连正常的学习都受到影响。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和家人先后多次前往拜城县和乌鲁木齐寻医问诊。

  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说:“高二第一学期,疼得几乎不能上学了,坐着都疼,学习成绩也跟不上了。但我还是非常想上大学,想知道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经过辗转多家医院,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给出了脊柱侧弯的诊断。从诊疗片子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的脊柱呈现明显的S形弯曲,且已经十分严重。医生告诉他,必须进行手术治疗,费用大概在15万元左右。高额的手术费用让一家人顿时陷入了忧愁,因为家里的收入根本负担不起手术费用。无奈之下,一家人只好返回拜城,再做打算。

图片

  患病后的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站立太久或坐立太久,都会感到十分疼痛,已经无法继续上学,只好办理了退学手续,离开了校园。回到家后的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不想就这么闲在家,先后干过几份工作,但都因为脊柱问题,无果而终。这给18岁的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的工作和学习带来了严重不便,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说:“休学后天天在家里赋闲,就想帮妈妈赚点钱,我做过火锅店服务员,也做过一些简单的工作,差不多三四个月左右。有一段时间特别疼,复检时发现越来越严重了,只能辞职回到家里,学习也学不行,工作也不行,心里很难受。”

  今年年初,拜城县残联在进行残疾人摸排的时候,发现了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的情况,并上报给了拜城县卫健委和温州援疆指挥部。在温州援疆指挥部的多方协调和沟通下,联系到了可以为其治疗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院考虑到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的实际情况,免除了全部手术费用,并承担了食宿费用。

图片

  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说:“温州援疆指挥部联系协调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他们主动加我微信,了解我的详细情况,并告诉我可以去那边免费手术,还提供衣食住宿,接到他们打来的邀请电话时,我心里特别高兴,我也渴望自己快点好起来,恢复正常生活,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听到消息后的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一家人喜极而泣,温州援疆指挥部送来的治疗希望,让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燃起了重生的渴望,无异于给他带来了第二次生命。

  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的母亲古丽苏木·巴拉提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孩子得到了这次治疗的机会,我们非常高兴。”

  未来一个月,赫科麦提·依米然米孜将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复杂的手术和康复治疗。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