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领导关怀 正文

王浩: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

2022-05-10 13:57:00 2022-05-10 13:57:00 来源:

  5月9日下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10日上午,两省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王浩介绍了去年以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大力实施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民生保障、民族团结、文化润疆和清廉援疆“六大工程”,有力助推了对口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浙江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发展所需,全面深化产业合作,大力推动“疆果东送、浙产西进”,积极帮助受援地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后劲;深化能源合作,把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和浙江能源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共同促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土地资源合作,统筹两省区土地资源配置,为促进乡村振兴、城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深化文旅合作,深入实施“旅游兴疆”工程,持续打造文旅援疆品牌;深化民生合作,持续做好学校、医院、养老院改扩建和组团式人才援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增强受援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