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要闻 正文

2024年省市援疆指挥部工作暨“五比五争先”活动部署会召开

2024-03-05 21:24:31 2024-03-05 21:24:31 来源: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3月2日,省援疆指挥部召开2024年省市援疆指挥部工作暨“五比五争先”活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新春第一会”、省对口工作和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骆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玉锋主持会议,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磊出席会议。省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地直各团队领队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各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图片

  骆梅英指出,一年来,省市援疆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传承创新,找准所需所能,大力实施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保障、民族团结、文化润疆、勤廉援疆等“六大工程”,推动新一轮援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走在前列。

  骆梅英强调,2024年是援疆工作关键之年。省市援疆指挥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省对口工作和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支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廉并重守底线、实干担当勇争先,深入推进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润疆、兵地共建等六项重点任务,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开展对口支援,以先行者担当谱写对口援疆新篇章。

  骆梅英强调,要深入推进以“队伍和项目安全”为底线的勤廉援疆,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更高质量推动援疆项目管理,在锻造援派铁军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产业援疆,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招引、平台能级提升、产业配套建设等产业援疆三个“十百千”专项行动,在助推受援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以“培根强基”为宗旨的教育援疆,持续推进“组团式”教育援疆,大力推进职教提质培优工程,探索实施“联校网教”工程,深入实施“语润浙疆”计划,在推动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以“组团”模式为载体的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深化“1+X”“组团式”援疆,实施“组团式”医疗援疆,开展“托峰培治”三年行动,推进“组团式”科技援疆试点,推动文旅“小组团”援疆,在激发受援地内生动力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以“浙阿石榴红”为品牌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1+4+1”工作体系,实施青少年融情工程、村社能人培根工程、群众走亲连心工程、双向创业就业促进工程,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以“双珠”计划为抓手的文化润疆,全面提升文旅援疆综合绩效,全方位拓展文化交流合作渠道,立体式讲好浙江援疆故事,持续擦亮“我爱浙疆”文化润疆金名片,在增进“五个认同”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以“兵地共建”为基础的支援师市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产业、农业示范等八大行动,积极打造支援一师标志性成果,在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图片

  骆梅英还对在援疆干部人才中全面开展“五比五争先”活动进行部署。她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开展“五比五争先”活动,把“五比五争先”作为援疆干部人才评优评先的载体,每年发掘评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援疆干部人才勇担当、作奉献、争先锋,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