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要闻 正文

2024年省援疆指挥部勤廉援疆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5 17:54:26 2024-03-15 17:54:26 来源: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3月8日,省援疆指挥部召开2024年勤廉援疆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勤廉援疆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管理工作,切实做好第十一批对口援疆工作,扎实推动勤廉援疆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抓好干部人才队伍管理。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骆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玉锋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磊出席会议。省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地直各团队领队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各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图片

  骆梅英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援疆工作出亮点出模式的关键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援疆,全力打造高素质援疆干部人才队伍,为以先行者担当谱写对口援疆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骆梅英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树立理想信念的“高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推进“三个教育在先”活动,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推进强基固本,强化党建引领的“标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品牌化、融合化,开展清廉单元建设,培育勤廉援疆文化,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压实服务大局的“基线”。持续推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深化纠治“四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要坚持不懈开展正风肃纪,守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锻造援派铁军,铸牢担当争先的“主线”。健全严管机制,强化关爱措施,突出激励导向,全面实施“五比五争先”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陈玉锋对勤廉援疆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管理作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风险压力,特别要高度警惕新老风险带来的现实隐患,着重做到“三个高度警惕”,即高度警惕风腐一体风险隐患、政商交往亲清落实偏差隐患、安全管理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廉政建设,特别要持续深化勤廉援疆建设提质增效,更好把握勤廉援疆建设的整体性、联动性和协同性,落实“两个责任”,聚焦援疆重点,深化援疆清廉单元建设,严肃援疆亲清政商交往,强化援疆项目监督管理。要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以“五比五争先”为抓手激励干部人才担当作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严管厚爱,突出安全底线,尤其要防范健康风险、出行风险、安全风险,做好援疆人才的期次轮换。

图片

  会上,骆梅英与市指挥部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干部人才管理责任书》,与地直团队领队代表签订《人才管理责任书》。陈玉锋与干部人才组、纪律监督组,朱磊与规划资金组、产业就业组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干部人才管理责任书》。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