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要闻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东海一行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调研援疆工作

2024-03-25 11:40:46 2024-03-25 11:40:46 来源: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陆斯超

  3月18日至19日,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副总领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东海一行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调研援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骆梅英,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玉锋,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勃等分别陪同调研。

图片

  18日上午,东海一行来到省援疆指挥部,参观调研浙江援疆馆,并与省援疆指挥部座谈交流。在听取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工作汇报后,东海表示,对浙江援疆工作印象深刻,一些经验做法很受启发。他对浙江援疆干部人才表示慰问,并勉励援疆干部人才要珍惜援疆机会、履行援疆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角色意识,清醒认识到自己是受组织委托支援新疆建设的,要做当地干部,不做过客。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援疆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受援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要强化事业意识,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切实打造援派铁军队伍。

图片

  随后,东海一行前往第一师医院调研指导、慰问援疆专家,深入了解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东海一行实地参观急诊医学中心、生殖医学中心、援友之家,详细询问相关科室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浙江大学6家附属医院“组团式”帮扶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院管理等方面的进展变化,对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东海表示,第一师医院要把“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作为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不断深化援疆成效,推动边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19日上午,东海一行到第一师阿拉尔市看望慰问全体台州援疆干部人才。东海一行先后走访台州援疆指挥部办公驻地、干部人才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询问干部人才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他们跨越万里为援疆事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东海强调,要加大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积极创造良好条件,为干部人才安心工作提供好服务。同时,他勉励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继续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努力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为第一师阿拉尔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南疆兵团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在第一师阿拉尔市调研期间,东海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塔里木大学、“天山英才”支持计划的“三农”骨干人才(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项目和新疆工匠(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塔里木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作者:陆斯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