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要闻 正文

骆梅英赴库车、拜城、阿拉尔调研 现场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4-03-25 11:50:45 2024-03-25 11:50:45 来源: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陆斯超 韩遇琳 卿朋

  3月16日至19日,阿克苏地委副书记、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骆梅英一行深入库车市、拜城县、第一师阿拉尔市的项目现场和生产车间,聚焦促进妇女就业创业、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库车市委副书记、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杨勇,拜城县委副书记、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姚海,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牟锡荣等分别陪同调研。

图片

  在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阿热买里村新疆尚美潮流服饰商贸有限公司,骆梅英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和员工生活相关情况,并主动询问企业当前及发展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为企业纾困解难。骆梅英肯定企业带动妇女创业成效,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引导更多妇女就近就业,持续改善群众百姓生活条件。

图片

  在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骆梅英先后前往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现场、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石油化工、绿电制氢、环保着色剂生产、棉籽蛋白精深加工等情况。骆梅英在调研中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了解企业研发需求,充分利用“组团式”科技援疆工作机制,助力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提质。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库车能源化工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校企良性互动,围绕产业需求培养技能人才,形成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双赢局面,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拜城县新疆峻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骆梅英详细了解优质炭黑、石墨黑等精细化工生产情况,她指出,拜城县煤炭资源丰富,要发挥资源优势,激发创新动能,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更加奋发作为。同时,要结合企业所需,在能源化工、棉纺加工等领域精准选派工业特派团,助力当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第一师阿拉尔市,骆梅英走访调研第一师阿拉尔市经开区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新疆睿格纺织有限公司和桐昆宇欣纺织新材料公司。骆梅英实地走访考察企业生产车间,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产业发展态势。骆梅英表示,浙商企业要在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就业增收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加大数字赋能。要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优化产业援疆政策举措,精准助力企业技术迭代、市场开拓,助力当地打造高质量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作者:陆斯超 韩遇琳 卿朋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