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大事记 正文

第十批浙援疆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22-02-14 09:33:00 2022-02-14 09:33:00 来源:

第十批浙江援疆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朱林森在会上强调

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昂扬姿态、决战决胜每一天的战斗状态

用高分报表打赢第十批浙江援疆的收官战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十批浙江援疆工作决战决胜的攻坚之年。2月13日,第十批浙江援疆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在阿克苏召开,传达浙新两省区党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三年以来浙江援疆工作,表彰2022年度浙江援疆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全体浙江援疆干部人才重温援疆誓词,省市援疆指挥长签订决战决胜责任书,部署决战决胜阶段重点工作,号召全体浙江援疆干部人才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作为当先锋、打头阵,奋战三个月、打赢收官战,向浙江省委省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党委政府交上一份第十批浙江援疆的高分报表。

  这个会是传达学习会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浙新两省区党委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这个会也是总结表彰会

  表彰了2022年度浙江援疆“三学三比三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2022年度浙江援疆信息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经验,激发干劲。

  这个会更是决战誓师会

  省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会上签订了决战决胜责任书,明确决战决胜阶段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压紧压实责任。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兵团第一师医院作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全体援疆干部人才重温援疆誓词,以昂扬姿态表达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主持会议,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陈海涛,省市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地直团队全体成员,地委组织部援疆科工作人员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朱林森指出,在进疆工作三周年之际,在距离第十批援疆结束还剩三个月的关键节点,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召集全体浙江援疆干部人才、召开第十批浙江援疆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成绩经验,部署重点工作,严肃纪律规矩,扎实推进第十批浙江援疆决战决胜,打好援疆收官战。

  朱林森充分肯定三年浙江援疆工作。他指出,过去三年“不容易、不简单、不平凡”,全体浙江援疆干部人才克服了疫情影响等诸多风险挑战,坚定援疆政治属性不动摇,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信心不动摇,坚定打造有温度的援疆铁军的决心不动摇,强基开拓、系统提升、铸魂奋进,持续推进“12346”重点工作,擦亮浙江援疆“五张金名片”。同时,三年援疆历程“很幸运、很光荣、很自豪”,大家亲历很多大事要事,参与了受援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相继迎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阿克苏和一师召开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还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亲切接见。正是有了三年援疆工作扎实的投入、持续的推进、有力的创新,既夯实了前几批重点援疆领域,也开辟了新的援疆工作方向;既迭代升级了前几批工作品牌,也打造了新的援疆工作载体;既严格落实了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也探索建立了新的管理体制机制,走出了一条传承式创新、融合式援疆新路,实现了“十三五”援疆工作圆满收官和“十四五”援疆工作良好开局,打牢了第十批浙江援疆决战决胜的坚实基础。

  朱林森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第十批浙江援疆决战决胜,就看接下来这关键三个月,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四个政治”统领第十批浙江援疆决战决胜。

  朱林森强调,要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易炼红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在指挥部系统深入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要始终扛牢政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因地制宜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争取为受援地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总结提炼浙江第十批援疆工作成效,努力多“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要始终压实政治责任,倒排时间计划、列出工作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品牌工程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启动2023年重点援疆项目和活动,推动浙江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做好批次轮换压茬交接前期准备,确保援疆接力棒平稳有序交接;要始终锻造政治队伍,自觉对标对表我省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四最”的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新要求,做好党委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毫不松懈抓好“清廉援疆”建设和“三防三促”工作,持续推进援疆队伍政治建设。

  朱林森要求,要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围绕重点完成队伍政治建设、援疆教师进疆、队伍除险保安、援疆项目开工、集中招商活动、大型会展活动、援疆规划中期评估、两馆一片五册、批次压茬交接和队伍平安返浙“四个决战决胜”10项重点任务,做到责任到人、机制到位、严控节点、统筹推进;要从严管理、锻造铁军,严格对标对表省委新部署新要求,锻造一支“政治要更强、功力要更深、担当要更硬、落实要更好、清廉要更优”的“五个更”援疆铁军队伍,始终保持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昂扬姿态、决战决胜每一天的战斗状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作为当先锋、打头阵,为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第十批浙江援疆的高分报表,为光荣援疆三年半的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者: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