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大事记 正文

创历年之最!12项科技援疆项目获浙江省科技厅立项支持

2024-01-05 14:55:26 2024-01-05 14:55:26 来源: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立项通知,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共获2024年浙江省科技厅“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对口支援与协作项目12项支持,浙江省级科技财政资助700余万元,立项数量和资助金额均创历年之最!

图片

  对口支援与协作项目是浙江省科技厅针对对口省市科技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大需求,支持浙江优势科研团队与对口省市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推广转化、创新平台载体协作共建及人才培养等任务的创新机制,有力地推动了科创资源跨区域流动共享、优势互补,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和认可。

图片

  下一步,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全力保障配合科研团队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为持续推进受援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相关负责人说:“为做好项目推荐工作,前期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市援疆指挥部加强工作调研和谋划,结合‘组团式’科技援疆试点和产业援疆三个‘十百千’专项行动,针对受援地产业链短板、民生领域急需,精准摸清科技帮扶需求,切实把好项目推荐关”。

图片

  据了解,该批项目一方面聚焦受援地机采棉花、西门塔尔牛、肉苁蓉等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支持浙新两省区组建科研联合体开展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另一方面,针对当地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急救诊治,支持开展甲状腺癌辅助诊断系统、多模态影像技术、远程手术辅助机器人等先进医疗技术的研发应用,不断提高当地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2个立项项目中,援疆干部人才(含援疆科技特派员)领衔或参与的有6项,占到一半。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