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大事记 正文

“感谢湖州援疆医生”——维吾尔族患者竖起大拇指

2024-03-15 17:50:55 2024-03-15 17:50:55 来源:湖州援疆

  “非常感谢急诊科医护人员,感谢戴医生,多亏有你们,守护了我的生命健康!”近日,被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精心服务所感动的维吾尔族患者,频频向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说:“亚克西!”

图片

  图为患者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患者曾在当地及上级医院诊治,诊断为慢性心衰、高血压性心脏病、瓣膜病等,事发当天突发呼吸困难、胸闷、咳粉红色泡沫痰,口唇、甲床重度紫绀,病情危重,被家属送至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给予利尿、扩血管、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治疗。患者当时生命体征不稳定,生命垂危,湖州援疆医疗专家戴竹泉为患者完善床旁超声诊断及评估后调整抢救方案,患者症状逐渐缓解,生命体征逐步平稳。

  “急性左心衰竭是常见的一种紧急临床状况,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目前床旁超声检查对类似的急、危重症患者的诊断和评估成为一项不可或缺的工具,且能避免危重患者搬动和转运带来的风险。”戴竹泉告诉记者。

图片

  图为戴竹泉操作超声机器为患者进行检查评估

  记者了解到,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保证急、危重症生命安全,戴竹泉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帮助柯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开展床旁超声检查评估该项新技术新项目。床旁超声检查能够提供便捷服务、提高诊断效率和治疗效果,在医疗实践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处理急、危重症患者是更为显得尤为关键。

  入疆以来,戴竹泉不断探索工作新方法、开拓工作新思路,用大爱肩负起援助使命,深入细致地开展急诊医疗帮扶工作,考虑到科室内年轻医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不够深入,结合急诊科工作实际,戴竹泉为科室人员进行各类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急诊科常见急危病症的诊断、治疗等新理论、新进展,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使科室人员获益匪浅。

图片

  图为戴竹泉为消防员讲解示范急救知识

“‘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初心。”戴竹泉说,“我们不远千里来到边疆,要通过‘传、帮、带’的形式,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群众身边,在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也为柯坪培育更多医疗技术水平过硬的本土人才,力求真正把医疗援疆的目标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