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大事记 正文

“浙份”红领巾小提案 牵起两地学子情

2024-04-01 21:27:10 2024-04-01 21:27:10 来源:金华市援疆指挥部

图片

图片

  “自己这一周的绘画作品暂放老师那保管,等学期结束了统一装裱,再举办小画展,得来的钱三分之二为新疆小朋友做事,向尊敬的傅老师学习,为祖国边疆建设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这是一份来自金华兰溪市锦绣育才小学二年级赵明泽小朋友的“红领巾小提案”,一个小小的心愿汇聚力量,跨越4667 公里,从婺江之畔来到天山南麓,照亮温宿孩子们的“美术梦”,牵起两地学子情。

图片

  “援疆是去做什么呢?为什么傅老师会选择去祖国的最西边?”明泽问妈妈,他口中的“傅老师”是金华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傅亚苏,得知傅老师参与援疆建设之后,他常想起远隔千里的新疆小朋友:他们生活如何?会不会缺少什么?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图片

  “我的国画老师参与了援疆工作,因为她,我知道祖国边疆需要很多很多人的付出,我也想帮助新疆的小朋友,为援疆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他想为新疆孩子们送温暖的初衷,收到父母的1000元春节红包之后,他当即决定拿出500元捐给新疆的小朋友,明泽父母被孩子的善意深深触动了,他们从工厂自费2万元购入100套云朵蜡笔、双头马克笔等美术画材,并和兰溪锦绣育才小学美术老师一起,云上美术课。一份小提案,汇聚了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学校的倾情奉献。

图片

  于是,3 月 27 日这天,温宿县托甫汗镇小学收到了100 套崭新的画材,一箱箱美术工具送进温宿托甫汗镇小学,来到二年级一班孩子们的课桌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由兰溪锦绣育才小学和温宿托甫汗镇小学共同参与的一堂美术课,让两地紧紧相连。课上,温宿孩子们用上了崭新的蜡笔、马克笔,绘出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田园风光图。

图片

 图为兰溪锦绣育才小学课堂

  孩子们的世界色彩斑斓,“我画了一个蘑菇,上面有彩虹,下面小鱼游来游去。”祖丽米热小朋友说,“今天我们和浙江的小朋友共同学了一节美术课,所有小朋友都收到了来自明泽小朋友的礼物,我们很开心。”王娟娟是温宿县托甫汗镇小学的美术教师,看到孩子们画出一幅幅心目中的蓝天碧水,她格外欣慰,“作为老师,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感觉辛苦付出很值得,希望今后两地孩子们可以有更多的交流。”

  心愿虽小,照见社会大爱;力量虽微,可助梦想开花。自金华对口支援温宿县以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通过安排项目资金、协调后方社会力量等方式筹集资金捐资助学,为温宿学子筑梦。下一步,金华援疆指挥部将继续发挥援疆平台优势,长期开展各类活动,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加深两地情感。

图片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