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大事记 正文

在温州治疗18天 新疆小伙可以昂首挺胸走路了

2024-04-08 15:05:44 2024-04-08 15:05:44 来源:温州市援疆指挥部

  温州医生通过手术帮助他的脊柱“回归”正位,温州爱心人士资助了他的医疗费用。近日,在温州“挺直腰杆”的新疆拜城小伙小赫(化名)将返回老家。他的母亲感动地流泪着说:“是大爱温州帮助小赫治好了病,她全家人一辈子都记住温州人的恩情。”

图片

  2023年11月15日—20日,由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都市报开展的“挺直脊梁 光明未来——‘温阿情浓’健康公益行”,走进阿拉尔市、拜城县等地。当时,深受严重特发性脊柱侧弯之苦的小赫也赶到了活动现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向阳教授查看小赫的检查报告后,建议他及时接受手术矫正,并表示能帮助他早日摆脱疾病困扰。

  在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拜城县卫健、残联、民政等部门,以及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的帮助下,今年3月11日小赫来温治疗。当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团委副书记张向密、骨科医生黄崇安博士、研究生苏绅凯,以及脊“良”正姿公益服务联盟的志愿者到龙湾国际机场接小赫母子。随后,小赫母子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办理入住。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向阳教授团队为小赫做了一系列检查,发现他的胸椎向右弯曲73°,腰椎向左弯曲52°,整条脊柱扭曲成了“麻花样”,这导致其背后两侧肌肉发育和受力不平衡。王向阳说,对于这种重度“S”型的脊柱侧弯,可以通过脊柱矫形手术治疗,手术方案必须仔细设计,比如怎样用最少的“钉子”,起到最恰到好处的矫正效果。因此,他们详细分析了小赫的侧弯角度、形态、脊柱平衡和活动度等关键参数,为其精心设计了手术方案。

  3月18日上午,王向阳教授团队选择胸弯融合,为小赫做手术,尽可能保留他腰的活动功能。手术做了3小时,非常成功。该院康复医学科的医疗技术团队为小赫制定了个性化术后康复计划。经过半个月的康复锻炼,小赫的病情得到明显改善,如今他可以站直了,昂首挺胸走路了。

  3月29日,王向阳、温医大附二院团委书记蒋蕾、副书记张向密及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看望了小赫。针对小赫家庭困难,温州市民间自发成立的公益组织“温州爱心小组”资助了1.5万元善款,剩余的医疗费由一名不愿透露名字的爱心人士资助。

  小赫向往大学生活,此前脊柱侧弯让他无法像同龄人一样追逐梦想。如今他有了明确的目标:“我要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