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援疆动态 正文

发挥合力 优化服务

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多措并举 打通服务阿瓦提县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4-03-26 11:12:28 2024-03-26 11:12:28 来源:绍兴市援疆指挥部

  农村综合服务社是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基础和服务终端,是构筑农村现代流通网络的基础和前沿。近年来,在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的积极引导下,新疆阿瓦提县加快农村综合服务社设施改造,优化服务环境,逐步充实服务内容,为农民群众提供周到便捷的多样化服务。

图片

  近日,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红旗村农村综合服务社,货架上红枣、枣夹核桃、桑椹干等阿瓦提县本土优质农产品琳琅满目,副食饮品、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商品分区排列。此外,服务社还提供收取快递、代办代理等服务,多样化的便民综合服务,使前来光顾的村民络绎不绝,让小小的供销综合服务社变得更有人气,更加温暖。

图片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红旗村村民努尔阿布拉·阿布都克然木在“村社共建”综合服务社快递点登记后,领回了自己的快递,并对工作人员赞叹感谢。“供销服务社的物品不仅品种齐全、价美物优,服务也很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红旗村村民努尔阿布拉·阿布都克然木说。

  随着市场化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阿瓦提县加快农村综合服务社设施改造,优化服务环境,逐步充实服务内容,为村民、群众提供周到便捷的多样化服务的同时,也为本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共有县级综合服务社5个、乡镇级综合服务社8个、村级综合服务社61个,将充分利用县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与商贸流通平台,为周边农户提供农资、日用消费品供应、代销代购、代理代办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乌鲁却勒镇红旗村农村综合服务社,只是阿瓦提县各农村综合服务社的一个缩影。当天,记者在阿瓦提县供销社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兰干村综合服务社看到,前来保养和检修农机的农户络绎不绝,农机维修师傅正娴熟地检修春耕农田作业机械,他们用锤子敲一敲、扳手紧一紧,换换零件、加加机油,使机器又能重新“出征”,焕发新的生机。

图片

  阿瓦提县供销社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兰干村综合服务社负责人木哈拜提·阿合尼牙孜说:“我们服务社主要是为周边的农户提供农机维修和设备保养等服务,村民们就不用特地跑到县里或镇上,为他们春耕备耕节省了时间。今后,我们会不断提高技术,为村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据悉,阿瓦提县通过积极借助援疆资金之力,以供销社菜篮子特产超市为中心,将疆果东送,浙产西进工程辐射各乡(镇),真正把群众所需用品送到身边,把群众手中农产品销售出去。此外,市援疆指挥部充分发挥内地市场优势,实现“联网”、“联运”、“联动”、“联姻”全链条工作机制,多渠道为农民群众销售农副产品,最大限度让农民获利。2024年,市援疆指挥部计划安排资金250万元用于“十城百店”工程2.0版项目——农副产品销售推广,支持消费援疆专柜进商场、超市、专柜,推进农产品营销连锁化,并利用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型营销模式,加大阿瓦提县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年销售疆果1万吨以上,销售额达1亿元以上,全面形成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带动扩大就业、扩大就业促进民生改善的良好服务格局。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