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援友之家 > 援疆风采 正文

温州援疆教师带队闯关——拜城中职师生技能大赛夺佳绩

2024-03-05 21:25:22 2024-03-05 21:25:22 来源:温州市援疆指挥部

  近日,2024年新疆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获奖信息公示,温州援疆教师谷常魏带领受援学校拜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烹饪专业师生在新疆自治区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图片

  依托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教育援疆“榕杨小工匠培优”行动,拜城中等职业技术大力开展“榕杨小工匠·青蓝大接力”“榕杨小工匠·技能大比拼”活动,坚持以学生日常实训课程为依托,结合学校赛事训练基础和课程需求,制定学生技能训练计划,规划学生技能短中期成效目标,实施目标考核机制,加强参赛选手选拔和培养。按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标准,抓实学生训练日常,全面加强技能训练,建立“多师一徒”的赛事训练体系,分层推进理论测试和技能训练同步进行,为学生技能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在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拜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温州援疆烹饪大师工作室”,由援疆教师谷常魏领衔,以大师工作室为纽带,拉动学校多专业协同参与,构建学校训练指导团队。充分发挥援疆教师和温州后方单位资源优势,邀请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王恩标副校长、实习实训处冯建平主任、烹饪专业教师吴喜超等多位位专家赴拜城开展为期8天的自治区技能大赛技能水平指导活动,联动阿克苏启明学校援疆教师陈伟峰、孙铮逞到学校开展中式面点基本功技巧技能训练指导,助力学生技能水平快速提升。

图片

  本次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采取师生同赛的方式进行。赛前通过指导参赛师生详细研究赛项规程,掌握赛项要求和技术参数,做到各项要求了然于胸。赛中参赛师生沉着应对、谨慎操作,一步步完成参赛作品。最后,在各参赛作品角逐中,拜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参赛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斩获二等奖。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