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援友之家 > 援疆风采 正文

以演促练

杭州援疆医生助力提升当地应急救援能力

2024-03-15 17:53:12 2024-03-15 17:53:12 来源:杭州援疆

  组织指挥、院内救治、转运护送、应急上报……近日,在杭州援疆医生谢燕仲的谋划组织下,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多发伤应急救援演练,以提升急诊救援保障能力。

图片

  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急诊科分诊护士彭磊接到120急救电话,称“前进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约有5名患者不同程度受伤,救护车10分钟后到达医院。”

  接到通知后,急诊科护士长何蕊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及人员,并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组织紧急抢救。

图片

  约10分钟左右,120急救车呼啸而至,医务人员按分工开展救治。预检分诊负责分诊腕带、伤者登记,根据伤者病情轻重分别粘贴绿色伤情识别卡、黄色伤情识别卡、红色伤情识别卡、黑色伤情识别卡,并及时将患者分流到指定区域。抢救组分组实施抢救,根据患者伤情,通知相关科室迅速会诊,相关医技科室做好检查准备。

  各项抢救、转运工作严密紧凑、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医护人员到位迅速、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规范,各项操作稳、准、快,演练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演练结束后,谢燕仲对本次演练的亮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改进意见,要求不断优化急救救治流程,以更好的能力和服务确保在第一时间展开迅速、高效、有序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