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援友之家 > 援疆风采 正文

“小球囊”解决“大疼痛”

援疆医生仅用20分钟 阿克苏患者疼痛消失

2024-03-22 14:20:48 2024-03-22 14:20:48 来源:杭州援疆

  “这个痛反复折磨了我好几年了,各种治疗效果都不理想。了解到有位杭州援疆医生特别擅长治这类病,特地来看病,效果果然是立竿见影。真的是太感谢啦。”近日,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神经科病房内,59岁的患者巴哈大娘(化名)出院时,满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在此之前,即便是最简单的说话、洗脸、刷牙、走路、吃饭都会令老人感到如刀割、电击、烧灼般疼痛难忍,对她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入院后,杭州援疆医生杜垣锋带领医院神经科团队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结合检查结果确诊为三叉神经痛,建议手术治疗,并详细介绍了“经皮三叉神经半月球囊压迫术”。该手术不用开颅、无须缝针,对治疗三叉神经痛效果显著。

图片

  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杜垣锋带领团队,在与手麻科的强强联合下,准确定位疼痛触发点,将一个微球囊导管放入三叉神经半月节,缓慢注入造影剂充盈球囊,阻滞神经纤维痛觉传导。

  整个手术过程仅用20分钟。术后,患者自觉疼痛消失,面对如此神奇的治疗效果,患者喜不自禁、连连称赞。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