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援友之家 > 援疆风采 正文

嘉兴市援疆教研员蹲点调研 助力沙雅县中考备考

2024-03-26 11:10:40 2024-03-26 11:10:40 来源:

  在中考备考之际,新疆沙雅县教研中心教研员刘连辉蹲点调研多所学校,对学校九年级管理和教师教学进行全面督导,提升教学质量,优化学习环境,以确保老师和学生们能够高效备考,力争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连辉参加沙雅县第五中学九年级中考备考督导反馈会议

  刘连辉于本月初就已经开始下校蹲点,深入课堂,观摩教学,与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在这过程中,刘连辉不仅关注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适宜性,还特别重视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学习状态。他通过听课、评课、座谈等多种方式,为教师提供了针对性的教学建议和改进策略。

图片

  刘连辉指导九年级中考复习备考

  在课堂教学方面,刘连辉强调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并鼓励教师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他还特别指出,随着中考改革的不断深入,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已经成为趋势,因此教师在教学中应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

  刘连辉听评课

  除了对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指导,刘连辉还对九年级的管理层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认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秩序是学生备考的重要保障。因此,学校应当加强班级管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保证学生有足够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到复习中。

709e5bc5ac84965202ecb13358abca86.png

  刘连辉召开沙雅县第五中学九年级备课组反馈交流会

  刘连辉的这次下校蹲点调研,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专业的教学支持,也为学校九年级师生带来了信心和动力。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学校、教师和学生三方形成了良好的合力,共同为中考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