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援友之家 > 援疆风采 正文

湖州援疆教师助力太极拳文化在柯坪县落地生根

2024-03-26 11:10:31 2024-03-26 11:10:31 来源:湖州市援疆指挥部

  “加油!我们是最棒的!”近日,在2024年阿克苏地区农牧民运动会太极拳项目比赛现场,湖州援疆教师杨雄峰和柯坪县玉尔其乡农牧民运动员们相互鼓舞打劲。“凭借着太极拳的技艺,我们都突破了自我,我很喜欢太极拳这项运动!”参赛运动员毛兰江•吾拉木兴奋地说道。

图片

  据悉,这是柯坪县首次在阿克苏地区农牧民运动会上参加太极拳项目比赛,这不仅是对他们努力的肯定,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在柯坪县扎根发展的最好见证。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湖州援疆教师杨雄峰的不懈努力,他利用课余时间,耐心地向群众们传授太极拳八法五步和24式简化太极拳,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太极拳的精妙与深邃。

  太极拳是我国古老的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助力太极拳文化进柯坪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太极拳文化,持续提升了柯坪县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氛围,更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太极拳作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在柯坪县持续升温,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和喜爱。

图片

“助力太极拳文化进柯坪,既是提高柯坪县群众身体素质、实现身心和谐的有效方式,又是深化湖柯友谊、增进民族团结的心灵桥梁,更是落实文化润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湖州援疆指挥部将继续发挥对口援疆平台优势,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新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湖州力量。”湖州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