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疆网 > 援友之家 > 援疆风采 正文

金华援疆医生填补温宿县创伤美容修复领域空白

2024-03-26 11:09:08 2024-03-26 11:09:08 来源:金华市援疆指挥部

  “医生,我脸上的伤疤可以修复吗?”

  “医生,我想咨询一下点痣和双眼皮手术。”

  近日,金华市第十一批援疆医生、新疆温宿县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副主任王晓芬刚到诊室,前来咨询的患者已络绎不绝,在门口排起长队。

  预约手术的患者热伊扎·艾孜买提进入诊室,由于额头长了核桃般的包块影响正常生活,经过前期看诊和沟通,他已经非常信任援疆医生能够帮助他进行手术切除。

  经过一小时的手术,治疗顺利结束,热伊扎感叹道:“援疆专家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让我在家门口就解决了病痛,还节约了时间和费用。”

图片

  王晓芬在给患者做面部疤痕修复

  王晓芬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擅长面部器官精细化整形、面部注射微整形治疗术、疤痕修复等。

  2023年5月,王晓芬刚到温宿县人民医院就发现,医院没有设立专门的医学美容科,面部创伤的患者不能进行整形外科缝合,术后疤痕往往比较明显,皮肤病患者只能去其他医院就诊。

  在王晓芬的带领下,温宿县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团队成立,并开展常规双眼皮手术、疤痕整形修复、头面部外伤整形缝合技术等整形美容手术,填补了温宿县创伤美容修复、整形美容外科等领域的医疗技术空白。

  “2023年5月,我们刚到温宿时,美容手术没法开展,但是群众对疤痕整形修复等美容修复的需求在逐年增加。”王晓芬说。之后,她便和同科室医生一起想办法协调,争取资金从金华市买来精细的整形外科缝合线以及持针器、小剪子、小镊子等医疗器械,建起了医学美容科。

图片

  王晓芬带着她的徒弟给患者看诊

  有了硬件支持后,王晓芬带着两名徒弟进行“传帮带”,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从面部外伤后的精细缝合、皮肤肿瘤小切口切除、疤痕整形修复手术开始,稳扎稳打,认真做好每一例手术。

  2023年11月,一位患者打通了王晓芬的电话。这位患者以前去了所谓的“美容工作室”做双眼皮,手术完成后效果不理想,让她有了容貌焦虑。听说来了援疆专家后,这位患者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王晓芬咨询修复的问题。经过仔细了解患者情况,王晓芬制定了符合患者的一套手术方案。现在,患者术后眼睛恢复得很好,人也重新变得自信了。

  经过近一年的援疆工作,王晓芬已把温宿县做为她的第二故乡。

  对口援疆,民生为重。长期以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在医疗卫生领域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支持,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医疗团队,极大改善了受援地的医疗水平。为了更好支持医学美容建设,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今年计划投入100万元采购设备,让规范专业的医学整形修复美容惠及更多群众。


作者: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